<2014/12/4>

眼看聖誕節逼近,心中念願是希望能在節慶時自己烘培一個蛋糕,

雖然我不愛吃,可是自己做也許能減低甜度或油脂量,

最主要也是自己做較有成就感咩,

今年萬聖節做一個南瓜可可蛋糕,有生以來第一次做蛋糕,

麵糊裝模時倒太多量都爆出模型外,

而且那次沒買專用烘培紙脫模時外型變樣XD,

不過味道不錯吃喔!

 

人生是從失敗中獲得經驗~哈,

好吃最重要,先不管外型!

 

△脫模失敗


△折價國產牛排

 

還好萬聖節有牛排來充場面,

折價國產牛排超便宜,再加上萬聖通心麵輔助,

萬聖節終於在東拼西湊中完美結束

  

 

《半熟蜂蜜蛋糕》(凹蛋糕)

 

 最近翻到Carol老師的凹蛋糕覺得不錯,

前天自己試做一次,

照著老師的材料份量我覺得太甜,但是村上卻說好吃,

(果然是螞蟻)

沒有電動打蛋器手打到超痠..決定過年進貨買一支來玩蛋糕

由老師那兒拷貝材料明細

【材料】
雞蛋1顆,蛋黃3個,砂糖30g,蜂蜜15g,
薄力小麥粉(低筋)20g,バニラオイル(香草精)1/4t

【準備】
1.6吋圓模1個
2.所有材料秤量好,雞蛋3顆將蛋黃分出,只取蛋黃
3.麵粉過篩
4.烤模內部鋪上一張專用烘焙紙
5.準備一個鋼盆,裝水煮至50゜C關火
6.烤箱預熱至170゜C

 

 

【做法】

1.首先放入1顆全蛋,3個蛋黃,砂糖,蜂蜜

用打蛋器均勻打散

 

 

2. 將1放在事先煮好的50゜C溫水上隔水加熱繼續打

 

 

3. 打到拿起打蛋器時,蛋糊落下來有明顯摺疊痕跡即可

 

 

4.然後滴入香草精1/4t用橡皮刮刀拌勻

 

 

5.過篩麵粉分兩次加入,以切拌方式混合均勻
  (※不要過度攪拌避免麵粉產生筋性影響口感)

 

 

6. 完成的麵糊5倒入烤模中


 

7. 放入已預熱170゜C的烤箱中,烘烤16~20分鐘取出

 (※如想要蛋糕內部比較熟,烘烤時間可以延長至20分鐘)

(我烤18分鐘)


 

8. 等冷卻後再撕開烘培紙

(自己太早撕開XD)


 

這時候村上剛好回家來,他說好香的味道喔~

還未冷卻我和村上就迫不急待得切開蛋糕,

結果形狀略被破壞...同樣一句話,味道沒變就好~

這款蛋糕裡面會有軟濕感,所以才稱為半熟蛋糕,

而且烤好後蛋糕上面會凹陷,

我怕村上不敢吃,烤了18分鐘比較沒那麼潮濕,

也沒那麼凹陷,西點專家格友凝香一看便知我烤得較熟,

初次作品只是練習~我會繼續挑戰蛋糕,

再次強調自己不愛吃蛋糕,為了聖誕節而努力滴~呵呵


 

 

切開來裡面有點潮濕感就對啦!


 

沒騙人喔~上面有點凹陷~嘻


 

這個蛋糕不大,當天兩人吃到剩兩小塊,

翌日早餐就全部解決掉囉!

 

早餐又是簡單拼裝版~(〃'▽'〃)へへへ~

 

 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蛋糕料理
    全站熱搜

    むらかみ bern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