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<2013/7/6>    

離開河原三条狹家海鮮丼村上覺得沒吃飽' 兩人又繼續穿梭巷弄尋找海鮮'

當看到金兵衛寿司店時很想進入' 不過櫥窓裡價格告訴了我們'  

只好放棄囉 !!

 

▲金兵衛寿司店

 

忠於原味~走至之前去過的有喜屋蕎麦店'

2F坐過這次換B1' 樓上與樓下完全不同格調'

樓上採光好' 桌椅顏色明亮'

地下室則是高級日本料理氣氛'

我們選擇一位置坐下點餐' 不和之前餐點重複'

村上點『冷やし海老天おろし蕎麦セート』'

我是『蕎麦がき』'

後悔不已....記住' 來日本千萬別點這道『蕎麦がき』' 除非想嚐新....

 


 

▲B1格局
 

▲冷やし海老天おろし蕎麦セート(¥1380)

 

▲蕎麦麵' 炸蝦等炸物' 紫蘇' 海苔絲

 

▲ひじき煮付け

 

我們很愛吃這道『ひじき煮付け』' 煮得味道鹹甜適中好吃極了 ! 

ひじき是海藻類一種' 含有豐富鐵質' 我在家經常煮

 

▲漬物

 

▲混ぜご飯

 

開始介紹我點的怪東西...

蕎麦がき (そばがき)這道食物在5世紀的文獻裡有記載'

從繩文土器時代日本即有使用蕎麦做料理'

蕎麦がき是用蕎麦粉揉成塊狀的初型粉糰'

不切細條'直接與佐料食用

經常當酒的配菜或放入紅豆湯 (ぜんざい)或拌入納豆等等各種吃法'

蕎麦產地的小朋友們時常拿來当點心食用

 

製作方式是蕎麦粉沖入沸騰開水' 用搗棒或筷子快速拌勻'

再放到瓦斯爐上直攪拌至少黏稠半固体' 離火繼續拌成塊狀'

放至碗內 (有些人會在碗內倒入蕎麦湯)'

用筷子夾切小塊'

哇沙米柴魚醬油醬油共食

 

蕎麦がき善哉作法

信州小布施流蕎麦打ち伝道師-丸山實留的製作過程youtube

 

▲蕎麦がき (¥950)

 

 

 

當我吃下第一口時' 不是像粿的Q而是軟軟麵糰口感'

有點嘔心...實在無法入口' 與村上換五目混飯'

他邊吃邊唸我~村上也說難吃

『老公』不是那麼容易當滴'

還要幫太太解決不愛的東西 ! 呵呵

村上事後告訴我說是生粉糰' 我說怎麼可能'

經查資料證明它是熟粉糰' 只是蕎麦口感不像麵粉有嚼勁'

所以吃起來較軟' 該如何形容

▲総共消費 : ¥2330

 

▲池田屋

 

看到池田屋想到龍馬' 這間與龍馬也有關係' 現在改為海鮮茶屋

 

▲京都市役所

 

回程又經過市役所拍個全貌'

它的造型與台灣許多日據時代建物相似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むらかみ bern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