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嬸嬸忌日聚餐

 

 

▲花見小路

 

昨天是嬸嬸往生滿一個月忌日' 親戚們聚集在堂弟家唱題誦經'

結束後' 在客房喝茶' 品嚐甜點聊天' 我們對嬸嬸親戚不熟悉'

大家對我這來自台灣的媳婦感到興趣' 某位表示認識上海朋友' 略懂中文'

發音比村上好太多' 我跟村上說: 你要多學習中文' 別人說得比你好呢!

另一位告訴我' 他最遠只到九州旅遊...自稱臉長得像沖繩人...

呵呵' 真幽默' 仔細瞧他' 還真有沖繩人輪廓~(眼睛深邃' 皮膚黑)

堂弟電話叫計程車載我們至花見小路ぎおん西坂用餐'

到達這裡時' 想起羅媽' 小菱' 幸兒的紅葉之旅' 飆鐵馬與她們見面'

還真懷念又溫馨~ 

 

我可是第一次在花見料理亭吃飯呢~(@^o^@) /☆

一般台灣遊客以為日本食物皆重味道'

正統京の料理口味清淡' 擺飾精緻' 份量極少'

這家料理亭飲料是飲み放題' 堂弟鼓勵大家多飲用~(消費者心態)

村上喝了啤酒和清酒' 男士們在中午時間就醉意猶存~

女生全面喝烏龍茶與果汁

 

▲親戚們

 

 

▲小女生的坐姿(左)' 堂弟們(中' 右)

 

日式座席讓人腳發麻' 我告訴村上要坐男生樣喔!(盤腿)'

轉個臉' 看到鄰坐高中小妹妹也盤腿' 呵~現代年輕人已不再有傳統習慣了~

我還是喜歡坐椅子 

 

▲嬸嬸遺照

 

堂弟將嬸嬸遺照也帶去料理亭' 置於身後' 同大家一起用餐'

二堂弟話中一直強調:

奇怪? 村上家好像易患癌症? 幾乎都是因癌症過逝...

我覺得是他太敏感' 現代食物本來就易致癌' 人類自私產物' 奈何...

 

 

 

▲甜黑豆(左)' 芋泥球(右)' 大根甜醋漬(中前)' 魚皮凍魚練り(中後) 

 

▲刺身

 

▲蒸蛋' 內有魚肉' 栗子' 水菜

 

▲さわら味噌焼き(應該是さわら? )'

好吃極了' 魚皮パリパリ' 魚肉嫩度都都好~

 

▲吸い物' 內有烤魚' 水菜' 大根' 柚皮

 

▲天麩羅(しし唐' 里芋' 魚練り’海老練り' 村上說的' 我不吃炸物)

 

 

 

▲ちりめんじゃこ白飯' 好吃~

 

▲薄揚げ味噌汁

 

▲漬物' 三種口味皆不同' 尤其是奇特的小葫蘆漬菜' 用糖醋漬' 好吃又可愛

 

▲デザート' 草莓' 淺糖漬蘋果' 感覺像黑糖~' 透明物像寒天又像海藻類

 

▲西坂店外

 

▲親戚們已用完午餐

 

 

堂弟留村上手機号碼' 以便聯絡' 很少互動的堂兄弟源自雙親問題'

昨晚告訴村上' 多珍惜堂兄弟情緣' 對方雙親已逝' 自己也只剩下臥病母親'

再不久' 長輩都將離去' 直系同輩多接觸才不會感到寂寞...

村上此次才知道堂弟小他兩歲~村上看來較年輕' 有運動有差~(自褒)

西坂料理亭服務不錯' 食物美味' 價格就點閱我文章裡HP' 推~

這裡的料理亭價位都差不多' 如要品嚐正統京の料理'

來祇園' 花見小路' 先斗町附近就能體驗到京都風情與美食' 料理老鋪聚集地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京都生活日誌
    全站熱搜

    むらかみ bern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