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2011. 8.16五山送り火 - 大' 妙' 法' 船型

 2011/08/18編輯 

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

今年的送火日' 我們準備騎鐵馬'

不再像某年拼五個字' 真的像趕場似''''

八點開始' 村上一大早就上網找好地點' 看字較清楚'

離我們家最近的是字' 結果' 居然在接近

閣寺的西大路旁某處' 看得比在京都御苑還清楚'

又沒那麼多" 嚇唬的人群"( 我們怎都沒發現這金角呢? )

六點半start~ go~' 約二十分左右到達' 說真的''''''

村上太早來了' 天還未暗' 日還未落'''' 我周邊沒半個人'''' 只有店家已在準備擺ㄘㄨㄚヽ冰機' 

來個" 節慶搶錢臨時攤 " 讓我想起台灣'''' 好像喔~

還好有五山大字陪我'  ( 村上又飛奔他處' 說要照其他字'''' 丟下我  )'

我趁還看得到字型時' 照了一張相片' 嘿~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天漸漸暗' 我在不知不覺中' 發現人群出現了'''' ( 我坐在馬路旁 )

後面一票人' 正在等候點火儀式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突然發現' 眼前有一人家掛著英國國旗''' 好鮮'

應該是住日英籍人士' 我也應該在村上家掛青天白日

滿地紅才是~

此時' 看到在馬路上行走的路人' 被騎單車的人給撞了~ 

還好沒事' 因為倆位都是頭往山的那邊望''''

這兒是沒有交通警察管制地點' 我自己都怕開車者也頭望山區'

會撞到坐在路旁的我們'

我趕緊拔起單車上的照明燈' 掛在背包上'''' 生命可貴啊~

開始點火了~ ( 其實' 村上的位置先看到火苗' 他打手機通風報信 )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共花了二十分鐘完全燃燒' 先是小點' 漸漸變細字型'

再來是粗字型~ 現場看' 真的很興奮' 又壯觀~

又是聽到大家的尖叫聲 :

すげ~きれいな~でげい~めっちゃかっちょうえ~( 不正統關西腔)

我前面突然出現一些機車騎士' 下車拍照'

擋我視線' 真恨自己太嬌小'''''

 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村上喘噓噓回來' 說 : 我今年失敗了' 還是這兒最好位置'

那兒的字太小' 又人太多''' 還遇到說中文的團體' 應該是導遊帶去的吧'

他們會失望的' 好可惜~ 千里迢迢來京都' 卻看到小字體' 不夠震撼'''

可惡的遊''''我安慰他 :

那地方一定是標準看字場所地' 書上寫的吧?

地點要自己找地型才知道' 我們這兒也是今年才發現的' 不是嗎?

他點頭同意我說法' 人群也散' 就像散場電影一般'

一路都是人' 我們只好抄近路走小巷' 回家去!

到現在' 我還不知道他到底是在哪兒觀火 ??

京都御苑 ? 鴨川河畔 ? 

那群講中文的朋友' 希望他們盡興而歸~

村上' 今年你失望了' 還有明年呢' 再發現新大陸吧~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祭典
    全站熱搜

    むらかみ bern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