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2012時代祭(1)

  

 

<  2012 / 10 / 22 >

時代祭 於今天中午12:00開始' 我搭市巴士93由丸太町至京都御苑

(¥220)' 由於交通管制關係' 使得車子行進速度緩慢' 到達時已過30分

鐘' 還好巡行行列並不快' 從御苑走至大馬路上

我擠入人潮中' 日本人不會爭先恐後' 或無理責罵' 反而會讓個空間給人' 這可能

在台灣是無法想像的動作 (撿福豆除外)

結束時間約下午2:30' 我絕對堅持到底' 今天大好天氣 晴空蔚藍' 讓整個時

代祭表演完美劃下句點~

 

此次少了村上搭檔' 自己為了拍攝相片與影片' 跑遍整條烏丸通り... 來回奔跑...

多虧平時跑步與騎車運動' 完全不感到累' 只有餓~

我用走路回家' 途中到便宜的業務超市買三粒¥59三角飯団' 邊走邊吃~

(小氣主婦外食要看價格才行 ' 便商東西都是貴杉杉滴~)

經過二条城' 現在二条城也在舉行秋祭典 (二条城祭り:10/20~11/25)

回家已經4:00過

 

晚上' 村上說: 妳怎麼都在京都御苑拍呢? 明年去平安神宮~換一下背景吧!

我:  Yes ' sir~

 

<▼時代祭相片集>       

 

 

 

 

有位婦人指著前方告訴我' 那是坂本龍馬 (さかもとりゅうま)' 太好了~我是龍馬粉

絲' 拍好回家一瞧' 發現單手非插衣袖內' 鞋子非穿皮鞋' 確定自己拍錯了...

 

 

▲拍錯的龍馬... (T_T)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▲江戶時代

 

▲行列表演者跑來和路旁小孩子玩耍~ 他飾演的角色是雜技団員

  

 

▲江戶時代(德川年代)

  

▲江戶時代

  

▲江戶時代宮廷婦人

 

 

 

 

 

▲巴御前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▲路旁有時代祭紀念章' 自由取用' 這是我的嗜好~

↓↓

▲格子襯衫男生是位留學生' 看到他手上拿日文初級書' 他也拿課本蓋一堆

念章~真可愛~ 基本上喜歡蓋章以小孩' 老人' 外國人' 童心未泯者居多

  

 

▲室町時代

 

 

 

 

時代祭維基百科 (點左列有行列註解' 點日文進入' 左列行列註解更仔細)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京都祭典
    全站熱搜

    むらかみ bern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