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台南安平豆花&周氏蝦捲(5.5)

2012/05/20編輯 

 
 
鐵人三項比賽結束後' 我們即要回台北' 此趟純粹為大小C友誼応援'
 
小C個性重朋友又好客' 想讓我們吃到各當地美食' 再累也介紹了台南安

平豆花' 周氏蝦捲' 義豐阿琦冬瓜茶' 我們不只滿足食慾' 也感受真誠的

友情

4日本還要在小C婆家宴客招待我們' 實在不好意思...我們婉拒...

我真的喜歡南部人的純樸自然' 熱情善良~

乾脆搬到南部住吧~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▲安平豆花

 

台南安北路上同記安平豆花生意很好' 排隊購買' 我們買4杯' 跑到附近

 便利商店裡面享受' 濃郁美味豆花果然好吃~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▲周氏蝦捲

 

安平路上有間眾人皆知的50年老店: 周氏蝦捲' 是台南府城小吃代表'

創立於1965年' 初代老板周進根先生為外烩總鋪師' 外烩之餘經營

小吃店' 蝦捲為其中一道菜色' 1980年將蝦捲改良' 吸引更多饕客

 

 大C請客在此用餐' 點了虱目魚湯' 擔擔麵' 蝦捲' 虱目魚丸湯' 虱目魚羹

 冬粉' 南部羹有奇特口感' 加蔥末' 和北部的柴魚湯頭與香菜的組合截然

 不同' 村上喜歡擔擔麵口味' 虱目魚丸湯清爽' 蝦捲非常好吃' 我不吃炸

 物' 也覺得不錯~

 村上超愛吃蝦捲' 因只點一盤' 他事後告訴我: 我是不好意思全吃完' 不

 然' 馬上吃得精光~(看~有多麼美味的蝦捲)

 

我對哇沙米比較好奇' 它看起來像似稀釋過的水彩....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到底是和什麼調配而成?  味道並沒變' 只是顏色是日本所沒見過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▲MIKA與義豐阿琦冬瓜茶招牌娃娃~

 

最後一站義豐阿琦冬瓜茶' 冬瓜茶很香甜' 老少咸宜' 特別推薦檸檬冬瓜

茶' 適合不愛吃甜的人~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外面招牌超級可愛' 小C說像廟會遊行的面具娃娃' 我說不上名稱' 就是

手持扇子' 逗著背小孩的阿公(小C應該是說這個吧? 她也說不出來)' 看

來' 以前的傳統民俗會從我這一代開始消失....

 

我叫MIKA站在冬瓜娃娃旁拍照' 她立刻擺出最最可愛的姿勢' 天生的模

特兒' 喔~那可愛的腳姿勢~

 

大小C送我們至台南的高鐵站' 還將剩餘克林台包給了我們' 我馬上又吃

了一粒' 香~讚~

 

結束高雄台南吃吃喝喝~還好有大小C帶路' 不然' 哪能吃遍南部名氣小

吃店' 謝謝您們了~

下次是廟宇大會串~走遍南部古蹟~嘿~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台灣日誌
    全站熱搜

    むらかみ bern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