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高雄行 - 新台灣原味人文懷舊館 (5/4)

 

 

5/4往高雄去幫大小C鐵人三項応援' 此次無愛車同行' 行李輕鬆方

便' 因倆阿呆出發較晚' 坐在火車上時' 小C傳簡訊問是否該接我們' 村上

本來拒絕' 怕打擾到大小C' 小C再次傳信' 於是' 接受大小C的款待

說真的' 如沒有他們' 倆阿呆對高雄僅有以前的模糊印象...

    

一到高雄' 我們看到高雄特產店' 村上買小螃蟹乾' 我買哇沙米花生'

還看到鮪魚肉乾呢~真稀奇~可惜沒買來試味道~

哇沙米花生嗆住我鼻子' 真棒的味道' 害我意猶未盡~在台北也看到' 買

了兩大包帶回日本~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大小C說到就到' 帶著MIKA來接我們' 當天高雄天氣忽晴忽雨

和大小C非常有默契' 居然知道我想去的餐廳 -新台灣原味人文懷舊館

他們請客' 在這兒' 吃了一頓豐盛午餐

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一進入盡是懷舊物' 服務生來擦桌子' 我還以為高中生來搶我們的位子 '

因他們身穿學生卡其衣' 後背書包' 制服設計太棒了~

大小C點了破卜子蒸魚' 炒山薊' 蒜泥蝦' 客家小炒' 蚵酥' 炒牛柳' 櫻花蝦

豬油拌飯等' 外加冬瓜茶' 這餐也是吃到撐~~

太好吃的台灣料理'

那碗櫻花蝦豬油拌飯~真是美味~村上讚不絕口~

我發現台南和高雄的人很喜歡喝冬瓜茶' 此兩地區出產冬瓜嗎?? 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

我喜歡復古風味的店' 趁餐點未上桌' 於是' 跑到二樓參觀'

村上也跟去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▲懷舊戲院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▲這台應該是流動雜貨店吧?!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▲二樓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▲上面晾著兩件衣物' 真寫實~~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▲村上好奇地看著懷舊書籍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▲二樓格局很像日治時代宿舍' 門窗油漆的顏色~逼真~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

記得小時候' 家裡也有大同娃娃' 已經絕版了~這兒收集一堆' 令人懷念~

有小孩' 真辛苦....夫妻輪流吃飯....

小孩長大真該孝順父母' 看他們多辛苦啊.....

 

 ▲可愛MIKA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▲懷舊鐵馬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▲懷舊柑仔店

 

餐後' 大C開車往佛陀紀念館' 小C說她也沒去過' 不知是小C為配合

我而說' 還是真的她也想去..無論如何' 打從心底說聲: 謝謝您們!

明天有賽程' 今天居然時間全花在我們身上....

大小C令人感動' 是值得深交的朋友~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
 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台灣旅遊日誌
    全站熱搜

    むらかみ bern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