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平溪放天灯(二日目)

 

<2013/8/11>

瑞芳車站搭上平溪線火車' 因假日人潮多到來回程都是站著...

不過運氣真好' 在車內聽到当地住民告訴乘客' 當天千萬別往十分瀑布'

夏季水已乾涸' 欣賞不到漂亮的瀑布景觀' 在十分車站下車就好'

台灣人很熱心' 我暗地裡感謝那位原住民媽媽 !

 

▲十分車站

 

在十分車站下車後穿越鐵軌到老街' 

兩旁店鋪賣当地小吃' 名產' 還有可愛天灯御守等等'

迫不及待想看' 奈何整條街人擠人...

遊客自由穿梭踩踏鐵軌漫步其中' 当火車到來時大家匆促閃人'

讓我想到泰國鐵道市場~很有趣的景象~ 

 

 

▲人擠人

 

<簡介>

平溪位於新北市東北區' 在基隆河上游' 全鄉以低勢山群著名'

由於基隆河上游貫穿全鄉' 其侵蝕與附近切割地形關係'

造成許多断層與奇石' 及許多大小瀑布群' 例如 : 十分瀑布'

『平溪』名稱由來據說是因基隆河在此鄉附近水流平緩'

不像其他河段湍急' 先人因此取名『平溪仔』'

基隆河在這一段又被暱稱『平溪河』'

平溪支線不是『平溪』為終點' 『菁桐』才是終點'

昔日煤礦是平溪鄉民賴以為生的工作' 所以平溪鄉又俗稱『煤鄉』'

民宅緊鄰鐵道形成本地特色' 

每年『元宵放天灯』是平溪鄉重要活動之一'

特產是土雞' 綠竹筍' 秀珍菇' 平溪茶等等

平溪線一日週遊劵

 

平溪地図で見る

 

 

 

▲穿甚平日本遊客

 

在老街上遇見穿甚平(じんべい)的日本遊客' 指給村上看'

我 : 『好酷喔! 你怎麼不穿這樣逛老街?』

村上: 『アホな~』(譯: 像阿呆)

 

▲ 我們沒近看' 不知它名字是否稱為『靜安吊橋』?

 

 

▲ 天灯御守

 

這裡的御守很有趣' 我看到『瘦身成功』和『逢賭必贏』'

應該買『瘦身成功』給自己

 

 

 

一直想來平溪' 就是喜歡這種悠閒景象

  

 

▲遊客放天灯

 

放天灯先擱著' 填飽肚子要緊'

村上選擇米粉湯店鋪' 想試鳳螺味道' 我則點涼拌竹筍和清蒸臭豆腐'

呵呵~又是臭豆腐~'

格友星晨偷偷告訴我' 素食店那碗是麻辣臭豆腐' 謝謝她糾正我'  

我已分不清麻辣臭豆腐與清蒸臭豆腐 ? 長得很像...@_@

這餐花費未達NT200' 台灣小吃便宜 !

 

▲倆人的午餐

 

▲麵茶

 

村上問我這是賣什麼 ?

我說是炒熟小麦粉' 以前台灣人填飽肚子的點心'

自己很喜歡吃呢 !!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▲剉冰店

 

感覺和村上一起総是吃芒果...還好這盤有草莓 !!

忘記價格' 好像是NT80?

我比較想吃芋頭' 綠豆' 仙草...

 

▲芒果草莓冰

 

 

 

 

吃完午餐放天灯囉 !! 興奮~這也是來平溪的目的'

隨便找一家' 店家給價格表' 上面有日文註明'

天灯4個面' 有分單一色' 雙色' 4色價格'

我們選擇雙色' 價格也忘記了' NT100以上'

我們各寫兩面'

村上想很久' 不知要寫什麼 ?最後決定幾個字解決'

我卻寫一堆...

  

 

 

▲bernice(左)' 村上(右)

▲村上画的是... ?_?

 

我告訴村上他的太單調' 於是幫他寫『京都から来ました』'

他自己居然画起圖騰' 我說 :  『你幹麻画金鳥蚊香 ?』'

他回 : 『くもだ~くも~』(譯 : 是雲呀~)

 

 

寫好4面之後' 我們撐開天灯站在鐵軌中央'

店家會幫忙放' 放天灯之前會先拿客人相機幫忙拍4張相片

 

▲村上天灯高飛

 

看到有人還沒高飛就『火燒灯』...

村上天灯順利高高飛翔在藍天上'

替村上家' 格友羅媽兒子' 格友星晨爸爸' 癌友雯祈福健康'

相信村上天灯一定能如願' 看它飛得多麼好~

我一直都很幸運'

能在格中遇到互吐心聲的格友'

願大家的煩惱隨著天灯消失' 迎面而來的是無限喜悅 !

祝福 !!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台灣旅遊日誌
    全站熱搜

    むらかみ bern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