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私の晚餐- 五平餅配抹茶

 

人如何保持身材不發胖?

老實說很難~

除了運動' 就是餓肚子' 別無他法'

對我來說' 克制食慾是一件痛苦之事.. 

偶有想吃某食物的衝動' 像今天就突然好想吃五平餅~

京都五平餅賣店不多(烤麻薯倒不少)'

五平餅是岐阜県鄉土料理'

自製醜了點' 很家庭化~味噌芝麻醬調淡口味'

烤了兩個超大型五平餅~(@^~^@)/ ・゜゜☆

和村上平分'

再泡個抹茶~♪

晚餐就這麼簡單解決了  (*^O^*) ワハハ~

 

COOKPADクックパッド

樂天レシピー五平餅味噌タレ

 

材料: 略溫十八穀米飯1碗'

味噌醬: 味噌1T' 味醂2T' 糖1T' 白芝麻末1T

作法:

 ①米飯放入缽中略搗' 也可放入塑膠袋中' 再隔袋用棒子滾'

(我的缽太小' 磨芝麻用滴.. 無法搗爛' 應將米粒形狀破壞)

②將搗好的飯用保鮮膜捏成自己喜歡的大小形狀

③將味噌芝麻醬材料全拌勻

④放入烤麵包機烤兩面至表面略乾硬

(我用1000W' 單面烤5分鐘' 也可用烤箱' 烤網' 炒菜鍋)

⑤上面再塗上一層味噌芝麻醬' 繼續烤至味噌表面起小泡泡' 略帶褐色即可

' 最後' 灑上青海苔末 (之前做お好み焼き剩下滴 )'

通常直接食用

  

 

 

▲私の晩ご飯~ (^_‐) ‐☆

 

▲捏太大又沒完全搗潰' 成烤味噌飯団了~

 

▲我調的醬不會太鹹' 偏甜' 好吃的醬哩!!

但' 飯捏小點' 再烤焦硬更香

(尚未塗味噌醬時' 將飯烤再乾硬些 )

 

吃完再去跑步囉~~~

保持身材不如保持健康~我最自信就是健康~♪

 

 

 

 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私の料理
    全站熱搜

    むらかみ bern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