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 




    今晚回家在電梯碰到樓下鄰居,跟我要香蒜醬的做法與比例。很好,


打了多年的這醬,這次終於把他記錄下來了。


 


    我會自己打香蒜醬,是因為當初很愛吃壹咖啡的香蒜厚片吐司,為了


那味道,我還偷偷看店家用哪一品牌的香蒜抹醬,哈哈!終於讓我找到


了,好便宜的一大罐,買回家後納悶為何不用冰冰箱?一查就是用反式脂


肪做的。


 


    後來打香蒜醬,參考了配方,都用自我感覺良好的方式完成,試過味


道可以即成了。


    這次也是自我感覺啦!抓了一個簡單的比例,給各位做參考。


 


    巴西里葉曲葉子部份大約75g,洗淨不用瀝乾



 


    放到調理機,加水約蓋過巴西里葉開始打碎。



 


    打碎的巴西理葉用濾網過濾,不用擠乾,留點水份



 


    加150g剝了皮大蒜連同碎巴西里葉再入調理機打碎,有一點水份當介


質比較容易打碎。



 


    我的調理機就打到這樣的程度,這時加鹽20g,與無鹽奶油375g,一起


高速攪打。


    有人用蒜粉取代新鮮大蒜,我喜歡鮮大蒜辣味。



     打勻就是漂亮的綠色。



    裝入擠花袋中,用擠的很專業!


    但記得用剩下的要冷藏哦!



    香蒜醬沒烤過就有生蒜的嗆辣味,烤過就溫順多了


    這比例是我用於做香蒜麵包,單嚐起來有點鹹,但配上麵包剛剛好的


味道,平常塗抹吐司類的麵包也很優秀哦~~


<感謝小顏分享>


 

 




 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パンソース
    全站熱搜

    むらかみ bern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