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我的『小花園』

 

<2013/5/17>

鄰居山名媽媽最近在居家外種植小盆栽' 相當可愛的小花卉'

看得我也心動不已' 趁母親節打折期間買了一盆小玫瑰'

自個兒沾沾自喜' 它既便宜又可愛~

不料' 第二天早晨澆花時...不見蹤影...可惡的偷花賊 !!

鄰居泉伯伯與鈴木太太也注意到了'

鈴木太太告訴我可能是附近一位弱智阿桑拿的'

她曾經趁晨運時偷拿他人花盆' 也會拿剪刀採花'

無憑無據不可隨意栽贓' 不過心裡総不是滋味...

只與小玫瑰一日之緣...

 

昨天騎愛車往ホームセンター買花與土壤'

自己組合『小花園』' 我對花卉不熟悉'

買些便宜小花朵拼拼湊湊滴'

自覺滿意  

更漂亮昂貴的花可要慢慢來才行'

鈴木太太種了一株紅葉樹盆栽' 聽她說當初樹苗只買¥200'

現在長得好高 !

 

喜歡水仙花卻沒看到' アジサイ盆景不少'

今天與村上再往花區添購兩株小玫瑰'

我開始玩起泥巴囉~

 

▲ホームセンター

 

 

 

▲小花拼湊的『小花園』

 

 

▲甜椒(左)¥98' 南瓜(右)¥98

 

也開始種起野菜' 還是喜歡『成果』的愉悅  '

栽去花的蔥也不錯吃' 再留下根繼續繁殖' 斬草千萬別除根呀 !

去年寒冬將我心愛的バジル給凍死' 今年繼續努力'

超愛バジル味道' ハーフ植物基本上都喜歡

 

▲バジル¥78

 

最後拜託村上寫紙板告示' 希望他警告盜花賊'

我想了一堆詞語 :

①世上有仏神' 心存善別犯罪

②別盜花' 有監視器

③花兒共欣賞不是私自收藏

④要花請告訴我' 千萬別私自拿走

等等

 

男生豪邁不囉嗦' 村上寫:

『花を採るな !! 』(請勿採花)

如此簡單~好像少了一點魄力~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私の野菜
    全站熱搜

    むらかみ bern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