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健走東海自然步道

 2011/12/18編輯  

 

 

 昨天是我自己決定的運動日' 主婦除了家事外' 需要休閒活動'   勞動與運動是兩回事~  我自己將家

事歸類於勞動'

家事是繁瑣無聊' 永無止盡的工作' 女性真偉大' 需多少耐心' 面對這種日復一日的工作~~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出發時間AM10:00左右

在這之前' 我已說過至少十次: 我要趕快去運動~' 村上在旁說: 妳還在家?  妳真忙阿~  

好' 出發了' 由妙心寺前走過' 直至仁和寺的東海自然步道' 因為' 這兒離自宅最近' 又是登

山健行'騎鐵馬的好地方' 絕對不是村上所挑戰的路線' 而是適合任何人的運動山區道路         

帶著我習慣的食物 : 綠茶和自製飯團

 

一進山區入口處' 就見到學生運動隊伍的體能訓練' 以慢速度小跑爬山' 精神可佳~ ' 我也振奮

起來' 好喜歡運動者的精神' 充滿生命力~讚~

 

 

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初冬的樹木' 真的連一片葉子也無存~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

沿路上看見柿子樹拍了下來' 我對柿子樹的感覺不錯' 無葉卻留有柿子果實' 滿載在枝頭上

看到格友的留日兒子'也拍柿子樹' 原來不只我' 對它情有所鍾~

望遠處' 山景還是依然美

 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

走到此' 看見指標寫: 宇多天皇參道' 心想: 如和天皇走同路線' 心情會更棒吧 ?

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

 喝口水~才走三分之一路程' 沿路上' 好多登山慢跑者~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

  

此處為一級河川: 天神川 的起點' 流至鳥取縣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

途中' 發現一間小寺院' 淨土宗: 吟松寺' 左側瞧見地藏菩薩和無緣佛(むえんぼとけ)' 守護著墓園

走到此' 接近下山' 往金閣寺停車場' 村上來電問我現人在哪 ? 

現在的天氣' 山區比較寒冷' 身體因為運動而暖和' 但' 嘴巴說話是冒煙的~  

 

 ◆  東海自然步道圖片

 ◆  京都東海自然步道

 ◆  東海自然步道百科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

 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京都生活日誌
    全站熱搜

    むらかみ bern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