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2011武嶺國際盃自行車大賽

2011/05/03編輯

 

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 村上今年報名參加第三屆武嶺國際盃自行車大賽'
 
這是他一直的夢想' 自我極限挑戰' 從未參加過正式比賽' 又興奮又緊張的心情'
 
從報名開始' 就每週休假日' 在京都找陡坡自行訓練'

4/29坐晚班飛機' 攜帶心愛越野自行車和配備' 越洋來台參賽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           4/30我們打包行理' 自新店坐公車' 轉捷運到台北車站'
 
接著搭台鐵到台中車站' 又坐南投客運至埔里' 趕到埔里國中報到' 又搭往松崗方向的客運'
 
在青青草原下車' 預約的飯店就離800公尺不遠' 卻因村上的自行車和我的行理太沉重'
 
又沿途輾轉交通工具' 實在精疲力盡' 本要搭便車' 一想到攜物太多' 就作罷'
 
還好飯店有自家車( 民宿)' 打電話求救' 終於到達目的地' 真是辛苦的旅程~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            接近六點才到飯店' 卸下行理' 村上還是忍住疲憊' 在飯店大廳'
 
開始組裝自行車' 到晚餐時間' 我要他休息吃飯' 他才停手填飽肚子後' 又繼續他未完成的動作'
 
他個性就是這樣' 仔細又執著自己熱愛的事' 我知道他從不半途而廢的'
 
我一再提醒他' 這次比賽不可勉強' 和自己挑戰就好' 騎到自己覺得底線就停'
 
( 我怕他會嚴格要求自己而受傷' 我連藥箱都帶來)' 他給我承諾了!!!

但' 他組車到試車就弄到接近十點' 打點明天比賽的東西' 洗澡等'
 
睡覺時間已十一點' 我們都真累到極點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有個插曲 : 村上在組裝車子時' 有一家族 - C先生 & C小姐( 夫妻)'
 
帶著父母' 小孩' 來自高雄' 非常親切' 善良' 熱心幫忙我們許多'
 
又列印圖表給村上' 讓他清楚路徑地名' 高度指標'

陡度指數等' 還將我預約飯店車子給擋掉' ( 讓我們省了不少錢和時間 )'
 
明早一起坐他們車子到出發點' 且' 還說在清清草原就看見我們不知所措'
 
本要回來載我們' 哪知已不在現場( 我們已搭飯店車子)' 可見' 我們真的很幸運' 遇到好心人~
 
村上回台北途中告訴我: 在日本' 不可能會有這樣熱忱

的幫忙!再此' 再次謝謝他們!!!( 還有'另一位盧小姐' 等會介紹她)








           5/30凌晨2 : 30' 我自動醒來' ( 因和C先生約束凌晨3:40大廳集合 )'
 
過不久' 村上也醒來' 就東摸西摸的準備' 我還好有買御飯團' 我陪他吃早餐'
 
村上是慢條斯理的人' 我趕他快點' 他還是慢慢得做' 果然讓C小姐來敲門'
 
C先生老早等候我們' 讓我們感到抱歉' 他將我們的自行車

抬上車頂架好' 與他的並列' 四人在天未亮中起程' 至國道六號埔里交流道'
 
途中'C先生的朋友已在中途等候' 我看到一群人在談天' 拉筋'''
 
C小姐拿起相機' 為大家拍照' 接著'C先生提議由此騎車暖身至起點' 村上隨同'
 
C先生果然是參賽前輩' 有經驗' 開車則由太太負責' 我全程陪襯罷了~









          選手们越來越聚集' C小姐趕緊開車離開現場'
 
我也隨同坐往飯店等待他們騎車經過 ( 因飯店刻意定在騎程道路上 )'
 
我也因相機沒入メモリー' 都沒照到騎士出發鏡頭' 可惜''''人在現場'
 
會感到震撼' 個個士氣激昂的模樣' 我有點擔心村上' 因他非團體報名'
 
又語言障礙' 我在飯店一直祈福他無事' 他睡眠不足' 早餐僅一個飯團' 又沒隊員支援'
 
環境條件太匱乏' 只有無能力的我' 心靈支持他'''


 
 
C先生為R3公路車' 村上為最後出發的R4登山車' AM5:30鳴槍'
 
村上說R4上路出發約AM6:00 ~6:30'
 
我與C小姐和她父母在飯店前' 邊喊加油邊等待'

C先生果然高手' 約七點半至八點' 就見他騎過' C小姐欲開車前去翠峰第一關卡守候'

我拒絕她邀約' 因村上未到' 約一小時後' 看到村上' 我就放心了'

( 因為' 在飯店門口就看到三'四人腳抽筋 ) 我拿水和麵包給村上' 他休息一下' 吃一片麵包'

又繼續騎' ( 他果然早餐吃太少)


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補給站供應水' 香蕉等' 村上也拿了香蕉' 聽他敘述 :

途中進便利超商兩次買補給飲料喝' 事後後悔說 : 應該買飯盒吃才對'

因為' 體力消耗太多' 稍微有體力down的感覺' 還好' 他有從日本帶熱量快速補給運動營養劑'

我欲從飯店追上'突想搭便車' 幸運的攔到一位盧小姐' 她載我到翠峰'

她是我第二位要感謝之人!!!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貼心的C先生說: 人止關開始至霧社有陡坡' 要留意' 還好' 村上過關'

但是' 在翠峰第一關卡村上被刷掉資格' 他比大賽約定時限AM10:30慢了3分鐘' 他好懊悔'

但是' 他繼續堅持自己的決心往上騎' 我正為如何上去跟隨而發愁'

之前搭的盧小姐又折回接我' 沿途開車至武陵' 又載我們回飯店' 真的如此好人' 該如何回報?

她說: 人與人相遇是緣' 她被我們的勇氣感動!
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當天天氣綿綿細雨' 路況不太好' 途中' 盧小姐還停車讓我欲加衣服給村上' 被他拒絕'

他衣服都濕透' 但村上堅持不要' 害我在他人面前哭了~

直罵: 真固執! 為何要堅持武嶺?

盧小姐安慰我: 村上是因為有妳一路陪伴' 他才更努力往上騎' 達成目標'

我上了一課' 學到人生哲學'人性真實面'

難怪' 我看到所有騎士的堅持和勇敢' 真正挑戰極限~~~



         鳶峰到昆陽' 溫度漸漸下降又陰暗' 我看到許多人已精疲力盡' 幾乎牽車居多'

村上也不例外' 但有恢復體力時' 他還是要騎上去' 我精神消耗不輸他'

真的直到武嶺' 我還繃緊著' 當他答應要搭盧小姐車子下山時' 我才真正鬆一口氣'

因為他還堅持要騎車下山''''如果他睡眠充足' 天氣晴朗' 我會答應! 

( 聽說' 當天武嶺氣溫為攝氏五度 )我手都僵硬了!!!更何況村上他體力透支' 又硬不帶大衣''''





村上照到堅持騎下山的騎士

從車上往外拍攝的山路路況' 能見度之低~






註: 在此感謝高雄C先生一家人' 和在地盧小姐的幫忙'

讓村上完成了一個夢' C先生在回高雄後 又來電問候村上的當時狀況'

真的謝謝他們' 盧小姐還帶我們參觀她的工作場所' 欣賞她的溫室

花朵' 又招待泡麵'''溫暖至內心的一餐' 任何美食也比不上這碗充滿真誠的泡麵!!

是村上和我難忘的經驗' 不只是圓夢' 還感受到溫暖

 


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


 

 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bike run記事
    全站熱搜

    むらかみ bern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