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<2013/12/10>

之前為追紅葉向志工前輩請一個月価、12月又継續加入子供見守り行列、

慶幸自己路線還記得、

開工前打電話給広田さん詢問12月份的時間表、

第一天大家説:「久しぶりですね~」 (久違)、

古谷さん問:「貴方が病気だと思ったの?!」 (以為迩生病了)

我不好意思地説:「運動的人很少生病、我是去追紅葉...(羞)」

他回:「還好没事、関於登山活動要在明年才開始、年末大多是忘年会聚餐」

我高興得説願意等待、嘿!明年我又多一項休閑運動 Moxi女孩0008

 

回家後與村上聊天、他説:「儍瓜~幹麻老実説迩去看紅葉!」

....幹麻騙?我又不会説謊...

 

説到「謊言」進入這篇話題、「謊言」有善意與悪意之分、

無利害関係不傷他人為原則、如有損他人或毀謗之意萬萬不得、

擧個例子、昨日天気不好、與其中一位同勤(名字不知、暫称田中さん)

田中さん当先頭領前巡視B区、我跟後隨從、

一般一区域巡視需20分鐘、田中さん看到飄毛毛雨又寒冷、向我提議縮短路線、

前輩的話不能説「不」、

就這様隨他而行、接近学校前、他看看手俵又説:「還有5分鐘...太早回去了...」、

我笑笑不回答、

在巷弄內遇到田中さん熟識女性阿桑、聊了約3分鐘(我在旁等候)、

回到学校之後、回来的隊員不多、隊長也没説什麼,

田中さん居然脱口而出:「へ~好像太早回来、村上さん騎太快了~はは~」

我....聴到儍眼、什麼説詞?!!

隊長説:「還年軽」、

従頭到尾都是田中さん作決定的...

猛聴会認為是開玩笑、一点也不好笑...

看似小事、小地方能見到一個人的品性、

一輩子最討厭被誣頼!Moxi女孩0006  

 

昨夜告訴村上、他回:「迩応当場指正」

:「可是以後大家還要共事」

村上:「那迩就回家向我訴苦嗎?」

也対~我幹麻告訴村上?

我問:「這種人在公司裡很多巴?」

村上笑着、

無「利益」当頭就有這襠事、反観整個社会是顛倒転向、

「謊言」充満到処、現代人很可悲!

網路上看台湾新聞、

之前的淡水咖啡店女店長殺人事件和乳粉加塩誤殺人事件、

都是在FB、部落格寫家庭美満、仕事愉快、

現在該相信什麼?

寫到這児、心裡還是要告訴自己世上仍舊有好人存在

 

 

転換心情、

今日的志工阿伯人很好、寒風侵襲中阿伯突然在自動販売機停車、

買了coffee一人一缶、

礼上往来、下次回請阿伯Moxi女孩0008 

 

隊長因年事已高将在明年3月降下為隊員、由竹内さん接任

 

  DSC00001.jpg

 

 

 

 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shinn
    全站熱搜

    むらかみ bern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