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姪女慈 mail

 

想到名古屋姐姐的苦' 將自己束縛在可怕的幻想中' 大家無能為力' 連聰明姪女也....

不受影響最重要' 偏偏...住得近' 每天 call phone...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Dear 慈:
 
回覆遲了..
 
二阿姨的同樣問題' 一直是她生活唯一動力也說不定' 人生無絲毫讓自己感覺重要' 或付出' 活得也無意義..
 
姨丈說二阿姨不是關心' 而是對人的不信任產生許多舉動'
 
她常說兄弟姐妹要互動好' 出發點正確' 但' 傳播也成了其一...
 
好人分好多種' 二阿姨是典型好人' 卻給人負擔...個性與年代環境略有關係吧? 呵
 
希望妳日本之旅愉快' 問候大家 !
 
   阿姨
 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 
Subject: Re: 有意義的人生
 
Dear 阿姨,
 
真開心收到你的回信!你也一切都好嗎?

 
我很少接到二阿姨的電話,就算接到也趕快拿給我媽,有次忘了為何講的久一些,
她開始提到她祈禱女兒不要遇到壞人... 我記得我打斷她的話:哪有可能不遇到壞人?
遇到壞人就一定不好嗎?人就是要歷練才會成長啊!長輩要做的是在她成長的過程中
教導她辨別是非,以及培養處理和應變能力... 當前你要做的是關心不是耽心...

有些同情她被困在自己創造的古怪情節裏。我沒那麽大的愛心(和能力)去營救,
只能盡量不去受影響。集團幹麻要對他們家那麽有興趣呢(難道有藏寶圖)?況且一個
集團要養活那麽多人,會下手的對象應該是經濟效益高的例如美國總統之類。編了一個
集團出來就不是自己的問題,也永遠不知道是自己的問題。如果明瞭集團是自己內心
的產物(代罪羔羊),就可輕易瞭解以下公式:集團=自己=問題根源。
 
我對二阿姨沒有惡意。在許多程度上,我認為她是一個好人。但有時一個好人
帶給他人的折磨遠超出想像。她和我母親都有成長,希望大家的人生都有撥雲見日的一天。
 
抱歉,不知為何說了那麽多,本來也沒特地要提到二阿姨,大概是因為她一直和我媽
有緊密的關係,而這些想法已經下意識的在我心裏擱了一些時日。
 
其實你回信的當天或隔日我已收到並開始回信,只是寫到一半外出去買汝需要
的東西(我預計這個月15號去日本,會待兩三個月吧!)。出門回來後碰上我媽的大發作,
真是莫可奈何...
 
希望你也一切都好,並為自己而活。
 
 
 
 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Subject: Re: 有意義的人生


Dear  慈:
是有聽到二阿姨提起' 妳與汝的事都是妳媽傳給二阿姨'再給我...> <''
我是被逼迫聽' 不過' 如妳們的好消息' 我倒為妳們高興呢' 不想聽二阿姨女兒被流氓控制等諸多此類話題....
恭喜妳了~(^_^)Y
不是因為有歸宿的關係' 至少' 妳又另一人生新旅程' 是好是壞都是經歷而已'
過個不同人生與環境' 何嘗不是件快樂事!
我最近還想像妳在德國幾年後的模樣呢!!
沒錯' 快樂在自己' 人生太專注一件事是自虐' 還是做些喜歡的事比較愉快
祝妳幸福' 為自己而活
 
   阿姨 
 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 
Subject: 有意義的人生
 
Dear 阿姨,
  
不知妳有無聽說我要結婚的消息。原本我打算時候到了再說(誰知我會不會突然改變心意?),但公寓結束搬回的一堆東西讓我需要跟我媽有個交代,結果就是我那個大嘴巴的媽媽開始
發作了(她只能閉嘴48小時,之後就再也闔不上了)。
  
真可笑,"有歸宿"這件事有這麼重要嗎?我個人覺得每個人都要為自己負責,快不快樂
不是他人給的,而是妳自己的。所以不快樂也不是別人的錯。再者,人生無常,你怎知
另一半(或是你自己)不會突然發生何事?外遇?飛來橫禍?所以把快樂建立在 "有好的
歸宿"(或依附在另一人身上)這件事是不智的。
  
一個人應該活出自己的價值,要知道自己想在人生中成就什麼事,然後不畏艱難的去做,這樣的人生才有意義。
  
  
  
  
  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心情記事
    全站熱搜

    むらかみ bern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