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 三千院門跡の初午大根焚き

 2012/02/16編輯  

  

  

 DSCF8124       

三千院門跡入口:山門

  

2月11日(土曜日)、與村上騎車到三千院参加初午大根焚き、

日本住這麻久、還第一次聴

到、有煮大根給拝観者無料無限量供応食用、

広告単是我無意間在西院駅拿到、帰功予我的好奇心。。。          

(☆大根=菜頭) (ropo打不出字体。。抱謙。。)

10日晩上、和村上説好、吃飯団配大根湯、

第二天早上、村上作了12個飯団~♪♪♪~

両阿呆各騎自己的愛車、出発了~   

 DSCF8015

鴨川河邊

     

由鴨川河邊騎到一処出口、走一般道路、家到三千院約15km~18km、

対我們常騎車者来説、不算遠的距離、比宇治市近多了~

但、三千院在半山腰、所以、需騎車爬山、坂道約7~10%、也不是非常鈄、

可是、是一條長距離爬坂、我在途中下来千車(降りて押した)

我算脚力粉好了、許多年軽女孩用走的、還叫累。。看到我騎車、説:好厲害, 騎上来  

雖然、我也粉勉強的騎。。。嘿嘿 。。

人要運動才行。。(自傲。。     

 

DSCF8016

迷路之処

  

接近三千院附近、村上的GPS起不了作用、両阿呆一度迷路。。。

  

DSCF8179  

三千院門跡立牌與石階 

 

  DSCF8018  

 愛車摂於三千院門跡立牌

  

DSCF8019 

石階旁的商店

 

   DSCF8020

愛車停放処

  

我們由石階右側走輪椅参道、看到無人管地帯、愛車就停那児、上所、折回石階、

往上眼前幾間並列的商店。。。

 

 DSCF8021 

石階上的商店街

 

 DSCF8129      

石階上的商店街

  DSCF8128 

石階上的商店街

  

 

  DSCF8173

 

DSCF8176

  

DSCF8130

 

DSCF8127     

 

三千院門跡入口:山門

 

境内 

DSCF8025 

售票処

  

村上買門票進入、説是無料、也是為了吸引更多拝観者来此、

我是初次来、両個目的皆可逹成、久聞三千院的名気、又可見識大根焚き~ 両個満足~ 

   

客殿玄関処設有靴袋放置箱、取袋子放自己的靴子、提着進入参観、袋子還要回収再利用

(袋子請不要自行帯回家

  

客殿参観完、出口是據碧園、過極楽往生院、再走至金色不動堂、

到無料初午大根焚き案内処、牌上写:幸せを呼ぶ 初午大根焚き(招幸福的初午菜頭煮)、

人不少、天空飄細雪、非常寒冷、現場還起火堆譲大家取暖用、

無屋簷、細雪落到大根碗中。。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      

 

 vvNVEkI77xpDmWf2kYeL9Q 

    

W2olLWLAEyes54kmX_VXTQ

 

 gpnTkrTH4EoZ76AkJ8ok0g 

 

有三大鍋大根湯、這是其一'

一個大根約切10cm厚度、又比超市大size、円直境驚人。。

 

 Q_GFGrOPXXW63fszj2IIjA 

 現場有東日本大震災義援金、自由娟款、日本到処都有此類的箱子 Δ

  

我真的拿出飯団想配大根湯。。

村上突然対我説: 没人這様作、迩太見笑了(恥ずかしい) ~ 

我: 。。。。     

還是照計画、吃了一個飯団、連続吃四碗大根湯。。嘿嘿。。大満足。。  

人為何要衿?(仮星星)  我又没犯法。。。  

村上逃在遠処、しのび笑い~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

 

     

   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祭典
    全站熱搜

    むらかみ bern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