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鐵馬遊鈴蟲寺 - 至心庵(ししんあん)

 2012/01/30編輯  

  
  
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茶房至心庵是鈴蟲寺附近' 兩家蕎麥麵店其中一家' 選擇此家道理非常簡單'  

它比較漂亮舒適~~(外面招牌價格相同' 如果另一家價格便宜' 就另當別論~) 

但是' 內心充滿罪惡感... 停車場地點是另一家告訴我的' 我居然忘恩負義.....

  

    

 

  

  村上不在' 自個兒進入用餐' 看到 MENU 都是烏龍麵與蕎麥麵' 還有麵飯套餐及甜品

 以前不吃蕎麥麵' 只吃烏龍麵' 因為' 蕎麥口感不Q' 無嚼勁' 但是' 蕎麥含有豐富維他命

 且' 食用時' 血糖上升緩慢' 糖尿病患者可食用' 所以' 現在麵食都以蕎麥為主~

 MENU 裡有咖哩蕎麥和黑芝麻豆腐蕎麥'

 第一次知道蕎麥可和咖哩組合' 黑芝麻豆腐也是' 真是學到了' 以後在家裡弄就可以~

 我單點黑芝麻豆腐蕎麥麵' 又點了一份善哉(ぜんざい)' 騎車運動容易餓' 又是寒冬' 需要禦寒才行

 

 

當我正猶豫要點善哉' 還是みたらし団子時'

老板推薦自家手工みたらし団子' 但' 我卻點了善哉.....

我唱反調個性又來了' 真糟糕.... 

等我全部吃完' 村上才騎回來' 全身髒兮兮地' 背部都是污泥點散狀~~

他點了特大山藥泥蕎麥麵(兩球麵)' 老板又推銷団子' 結果' 村上點甘酒'

其實' 此家店的みたらし団子風評不錯' 應該要試試~ 

不過' 老板非常親切' 服務滿點~

介紹鈴蟲寺與西芳寺以外' 主要是看到她' 拿毯子給站在店外的遊客襁褓中小嬰兒' 溫馨畫面~

 

 

 親切的老板(右)' 與村上(中)

 

  

 ▲  單點黑芝麻豆腐蕎麥麵¥900 (貴杉杉~' 但' 好吃~)

 (內有黑芝麻豆腐' 蔥末' 山菜' 蕎麥麵' 茶)

 

  

  ▲ 善哉¥650(內有紅豆湯' 燒麻糬' 昆布漬菜' 茶)  ' 紅豆湯太甜了' 麻糬非常Q~

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

    住京都日人blog 的至心庵介紹

    ◆至心庵Bing圖片

    ◆至心庵住址電話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

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京都美食 鈴蟲寺 至心庵
    全站熱搜

    むらかみ bern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