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回娘家 - 台北(4・26~4.27)

 2012/05/08編輯  

  

 

回台灣之前' 又逛了一次哲學之道中段' 之前' 僅拍攝到前段'  此趟' 櫻花

下幾株是滿開' 我騎至銀閣寺門口' 還沒騎完全程呢~有幾段是小石

路~po上四張最後的櫻花' 明年再見了~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▲哲學之道中段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▲哲學之道中段指示牌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4/26坐上午11點飛機' 我必須坐山陰線至京都駅' 再轉直達關西空

港的はるか' 一個人回娘家' 一年了...既興奮又緊張...每每回去' 總要適

應兩' 三天' 還好' 此次回台' 經羅媽' 小C夫婦的語言鍛鍊' 台語變得很南

部腔呢(阿ㄋㄟ)' 上台北時' 坐計程車還是高雄腔調~呵呵~ 

 

回到桃園機場' 吃了一碗難吃的牛肉麵(NT180)' 貴杉杉~' 一年沒

吃的懷念味道' 決定原諒它....(懶得拍它...)

 

出國前停止水電供應' 所以' 回到家是下午三點多' 趁天未暗' 趕緊整理

行李' 打開所有門窗通風' 雖家具有蓋布塊' 仍舊灰塵滿佈' 我極無耐' 沒

水沒電' 動彈不得' 卸好東西' 搭公巴至電信局停MOD' 又辦理復電' 復健

保' 銀行' 郵局....

回去前兩天' 還是窮忙...我好想玩...

晚上' 忍耐著與髒亂黑暗共眠... 村上教我去住飯店' 忍到第二天才去' 因

為' 居然忘記要復水' 又遇到28號是週末...

其實' 我可以到媽媽家住一宿' 但' 我想獨處...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

辦完所有事情' 搭捷運到西門町' 小原宿著稱' 依舊熱鬧~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我步行至台北車站新光三越' 完成願望' 買了三捲潤餅' 一份單點蚵仔煎

與虱目魚肚湯' 無論如何' 它們滿足了我的胃' 這就是我的山珍海味呀~

魚翅比不上虱目魚肚湯' 北平烤鴨比不上我的紅糟肉潤餅~ 

潤餅三捲NT120

蚵仔煎一份NT60' 虱目魚肚湯一份NT70

素食春捲' 份量稱重NT110...貴杉杉...

仔細算' 台灣物價不輸日本了' 真誇張....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我回台一定捧場的健保總局對面素食館' 裝潢變得漂亮' 餐點也漲

價了....

27號那天' 買了一盒素春捲' 帶到飯店吃 

       

到碧潭附近飯店住宿一晚' 櫃台登記我的證件時' 說: 您住附近耶? 怎麼

來此住宿?

我臉馬上呈三條槓....回他: 家裡沒水沒電' 現在' 我是觀光客身份...

他會不會以為我做了什麼壞事? 讓政府斷水斷電...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在飯店上網' 拿著照數位跑到新店溪拍夜景' 意外發現'

新店溪岸夜晚如此漂亮' 以前怎麼沒注意到' 還是' 在這一年間' 新店改

變了呢?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▲碧潭新店溪夜景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▲碧潭新店溪夜景

 

如此晃掉兩天假期~

我猜想~別人回台一定是與親朋好友相聚喧嘩' 大魚大肉' 歡樂到隔天'

我在獨處~真悠哉~ 

奇怪的個性~呵呵~

在飯店' 看了好久電視節目至 凌晨兩點' 好快樂喔~

沒人打擾我愉快時光~

人生快樂事' 不過是躺在床上' 翹著二郎腿看喜歡的節目

@(^0^)@~♪♪~

不能再看了' 明天還得去機場接村上呢~趕快ㄛㄛ睏~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台灣單車日誌
    全站熱搜

    むらかみ bern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