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繪友抹茶女 - E的招待(5.6)

2012/05/08編輯  

 

 

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婚前與抹茶女 - E認識' 是在繪畫恩師Dr. Tan家' 同期學畫' 年齡接近'

真的像是同班同學' 兩家也只隔一條巷子' 面對面的鄰居' 她常會像懷舊

電影: 後窗的主角' 窺望我家' 我也是如此~

倆人個性天壤之別' 但' 也有些許相似(一樣龜毛...)' 她這雙子真的龜毛~

(希望她沒看到此篇~)' 奇怪了~我周邊全是雙子座' 我和雙子這麼有

緣嗎?  還是' 雙子容易當朋友??!

 

村上回日本當天' 非和抹茶女E與她老公F見面' 我們一大早就去打擾他

們' E準備了茶與生石蓮花招待我們' 以名家陶器茶具砌茶' 生食石蓮' 我

還是頭一遭' E灑上梅粉' F建議蜂蜜 ' 我個人喜歡蜂蜜的搭配~' 村上

也說好吃' 真是養生美食' 走得太匆促' 沒來得及帶回日本栽種...

 

E告訴我' 他們最近幾個月內' 家裡發生的事情' 今早看了羅媽的急救篇'

決定先寫E的事情

 

公公(F的爸爸)與她的母親同時候生病' 公公一度危急插管' 兩位長輩同

為心血管疾病 ' F曾向公司請長假照顧兩長輩' 這次見面小聊' F提及急

救問題' 他談到生命尊嚴' F是經常出國洽公的人' 認為它國對生命的處

理比較理性客觀' 我非常贊同' 我是堅決反對' 對生命最後的急救' 病

人本身痛苦外' 親人也一樣受苦' 但' 我對F說: 事不關己' 各各輕鬆談論'

但' 真的遇到' 難捨的親情會讓你決定急救(99%)...

F認為' 以前的人讓生命順其自然是最完美的事' 沒錯' 進步的醫療科技

慘了每個家庭' 每個人....曾發生' 現發生' 將發生...

 

看著E與F將面臨和我们相同的事' 我不禁難過流淚' 我們曾努力過' 煩惱

過' 茫然失措過' 到現在是麻木習慣一切' 只有笑笑安慰自己: 如果順利

過日子' 搞不好村上會莫名的和我離婚(因為日子太無聊' 人相處也會膩'

來點刺激的...)' 讓夫妻共同突破難關' 才能更感謝與珍惜彼此吧~~

 

一般家庭一定有四老' 如同時倒倆人' 真的讓人驚慌....經濟' 精神全耗損'

E可能忘記了我的經歷' 公婆相隔三天倒下' 我又在日本打工' 那時候' 真

的是四頭燒' 跑兩間醫院' 兼工作又顧村上....睡眠不足' 騎車差點出車

禍....

 

為了晚輩與自己' 老人家一定要養生' 把關健康' 定期健檢

老伴如果倒下' 自己千萬不能倒~~非常重要' 機率太高了~~

 

回家時' 看見F的手提袋準備去醫院' 我這冷場王又開了冷笑話' 對著F

說: 我在日本使用的袋子比你大~

F' 別以為我是開玩笑' 我的話都是真的' 因為' 日本是禁止洗病人衣物

用品' 他們要你常來探望老人家' 逼你替換盥洗衣物' 習慣就好' 我走一

年半了' 真的超習慣它的重量~

是1.5年' 將邁入第九年...和我以前同事的20年相較下' 小巫見大巫

~不過' 我同事快瘋了~這也是實話~

之前在家全職看護才是辛苦' 工作可以休息又有錢賺' 看護是24H...

出國前要處理好婆婆的生活' 以前寄於看護處' 一日¥一萬元以上' 比飯

店貴' 最後為省錢' 請村上姐姐來照顧' 出國旅遊回家後' 面臨的是一大

堆我們與婆婆的衣物呢~現在還是如此~工作是比看護快樂得多~

說了一堆廢話' 別嚇壞了喔~那只是我的經驗' 不是大家的~希望你們兩

老趕緊好起' E不是說石蓮花的強勁生命力' 令她感觸到人生~ 人如像

石蓮花的堅韌特性' 那還有什麼害怕的呢?!!

 

E'  F' 你們要加油~  謝謝你們的招待' 還送我們一組葉片陶器碟子~

謝謝你們!!!

期待下次再見面~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心情記事
    全站熱搜

    むらかみ bern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