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當個健康老人吧

 

今天步行至阪急電鐵站'
下車後再走至醫院看婆婆'
上禮拜和婆婆約束'
帶她最喜歡的香蕉與許久未食的飯團'
婆婆相當高興得吃著'
但' 被看護士發現'
我被上了一課...

雖然'自己常說老人要懂得飲食養生'
然而'婆婆經常嫌棄醫院膳食不好吃'
每餐皆是稀飯..多想吃飯..
我聽了實在餘心不忍..
違反院規'給婆婆一個小滿足'
完成她的小小心願'
奈何院方也有它的立場'
我虛心接受勸導

回家路上'想到如果婆婆換成自己'
一定偶爾也想嚐自己喜歡的食物'
固執又愛自由的我'
絕對是不受歡迎的老人'
想到這'自己也只能笑笑...
到那時候'我是否會因環境而屈就..

今天感覺做錯事'但'想到婆婆的笑容'
心裡釋懷不少'鄰床阿媽也給了一口'

她笑得合不攏嘴~
因為'之前聽到她說:不想活了..
驚訝了看護士與我'
直覺告訴我'她的家人不關心她..
突然想起'婆婆心裡也有此想法嗎?

等看護士離開'我跑去鼓勵她'
現在'
她每次見到我就像看到親人般'

巧得是今早遇到百歲宮崎阿公'
他每天運動健身'
現在還繼續學習書法'繪圖等'
真是老人生活的模範榜樣!!

年齡不是問題'看如何保持好身心'
才有好晚年
生病的人'無法快樂的享受人生..
縱使想吃那一小口的食物'

人最基本食的慾望都要受限制
心裡有無奈感..   >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心情記事
    全站熱搜

    むらかみ bern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