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元節 ( お盆 )

2011/08/13 編輯

 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從今天算起' 連休三天假' 因為' 8/15是日本中元節'  祭拜祖先的日子

一片蓮花葉' 茄子' 紅蘿蔔' 小黃瓜' 三粒小芋' 三根四季豆' 組合出最簡便的供品'

這是日式祭品' 也可用水果組合' 再加上供花一束

 ( 因為今天是節日 ' 和台灣一樣' 花束超貴 )'

基本應該是供奉佛花' 蓮花' 菊花' しきみ葉等' 我買百合供養'''''我認為誠意最重要

( 東西不在價 格 )

 

以前' 還覺得日本人怎麼用生蔬菜祭祖' 現在' 習以為常了~ 習俗是如此'

我就跟著做' 本來是婆婆的佛壇' 一切皆由她處理' 現在' 她生病了'

我接手傳承村上家的歷例~  早晚經文是必唸的' 

我一直相信' 眾生皆是佛' 佛就在你我心中' 人人都是地湧菩薩!!!

 

 

 
 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京都生活日誌
    全站熱搜

    むらかみ bern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