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セルフディスカバリ-アドベンチャ-.イレ.王滝車賽(二日目)

  

  

  

當在木曾路上騎車的我' 突然一陣救護車聲由後方傳來' 駛向賽區' 直覺告訴我 :

完了~有人出事~

 

<9/16>

整晚輾轉難眠' 擔心村上的比賽' 一小時醒一次' 真糟糕~

村上準時四點起床' 昨晚已經將必備物品放齊' 所以' 只有盥洗' 早餐' 著衣' 塗防

曬油' 暖身操' 而我製作蜂蜜吐司' 泡運動飲料

民宿老板將好幾壺冷開水放在桌上' 供參賽者自由裝取' 大家差不多時間各自開

車往大會會場' 村上抄近路趕去

42k參賽者不同時間' 由另一處起跑' 100k與120k由會場起跑'

村上匆忙集合' 還好已經做了暖身運動...

  

 

▲參賽者上場 準備

  

▲村上檢查愛車' 上潤滑劑

 

▲匆促的村上' 前15分鐘

 

▲參賽者大集合' 人數非常多

▲凌晨5:55分遠景' 霧朦朧~好冷~

 

  

有從東京品川' 橫濱等地來參賽' 京都不算遠呢~運動家的精神令人佩服~

準時6:00起跑' 會場剩下的都是家族' 太太' 小孩們自由行動

不僅只有我帶鐵馬來' 參賽者家族幾乎都在附近騎車呢~

 

因睡眠不足' 我在車上睡了兩小時...' 八點醒來' 吃條巧克力棒' 精神全來~

出發鐵馬遊木曾路~

穿著運動衣褲' 天氣尚冷' 剛開始騎兩腿皮皮ㄘㄨㄚ(運動褲是緊身半長度)

出發沒多久' 在木曾路上' 救護車駛過我身旁' 我知道有人出事了...

一路上打了三次手機給村上' 第一次電波無法接收' 第二' 三次沒接' 真擔心...

  

<▼以下相片全是bernice鐵馬遊' 村上此次無暇拍照' 真抱歉~>

▲愛車攝於自然湖

    

<木曾路>(きそじ)

是江戶時代五大街道之一中山道(東京→京都約530km的街道)中的其

中一部份' 中山道中沿著木曾川從贄川宿(長野鹽尻市)到馬龍宿(岐阜中津

川市)的11個旅館'稱為: 木曾路

11個旅館中以柰良井宿最大旅館街' 中柰良井宿' 妻籠宿' 馬籠宿旅館街較

具特色' 中柰良井宿' 妻籠宿被指定為傳統建築群保存地區

木曽路ホームページ

 

 

<▼木曾路中山道地圖與宿場' 取自網路圖片> 

中山道宿場町

 

<自然湖> (しぜんこ)

昭和59年(1984)長野縣西部發生大地震' 大量土石流沖入溪谷形成

自然湖泊' 屹立的枯木枝至今依舊存在' 神祕美景吸引許多攝影' 寫生者等

遊客造訪' 此湖有供旅客遊玩獨木舟 (カヌーツアー)

 

 

▲自然湖

  

▲自然湖

  

▲自然湖

  

▲木曾路

  

▲木曾路 

 

▲木曾路

  

▲木曾路

 

▲會場 

 

木曾路騎了22k多' 回會場休息喝咖啡提神 

 

▲42k參賽者陸續回來

 

▲往日向' 日陰方向

 

▲唯一一間小雜貨店 

 

約一點多' 肚子有點餓' 再往側旁叉路尋求商店' 騎至一村落' 僅有一間小雜貨店'

騎了好幾公里路程...

買了梅子與鮭魚三角飯團各一' 礦泉水' 水蜜桃' 還有從家中帶來的水梨' 就是我

的午餐' 沒地方坐' 乾脆直接坐在路旁用餐~ 

吃了水果後' 飯團吃不下' 僅吃一粒' 另一粒給村上~

  

▲午餐處

 

▲午餐

 

▲會場飲食販賣區

 

 

山路爬坡多' 實在累' 不打算騎太久' 卻在山區小迷路...擔心村上找不到我...還好

向山區工作者問路才能回來...

回到會場' 看見許多攤位已在等參賽者回來' 有玉米' 烤牛排'

烤雞肉串' 飯丼' 味噌汁' 豚汁' 稲荷寿司' 冷飲

我買了烤雞肉串'  玉米' 稲荷寿司' 等待村上回來

 

  

▲騎回來不久的村上

 

 

等到三點多時' 村上來電' 接到電話' 整個高興得眼淚打轉' 此時才感受何謂喜極

而泣~

村上第一句話: 我失格了~

我說沒事就好' 能平安歸來就是最高興的事~ (真的' 現在的我鬆了一口氣)

村上自動放棄挑戰100k' 成績為:

全程81.69k' 時間8小時17分55秒' 卡洛里3360kcal 

 

▲完賽者在整理擦拭自己愛車

  

趕緊送上食物給村上補充體力~

我常說' 和自己比賽' 非和大家' 挑戰自己' 超越自己才是最重要' 村上已經挑戰自

己成功了~刷新記錄~

村上創新自己新記錄呢' 居然渾然不知~ 

 

▲村上記錄

 

▲村上記錄

      

▲我騎程數' 別相信~它是牽車兼滑坡的記錄

      

  

民宿老板很用心' 怕完賽者體力透支太多' 今天晚餐特別準備炸雞腿~

 

 

▲二日目晚餐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運動
    全站熱搜

    むらかみ bern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