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本醫療疏失-婆婆受難

2011/06/01編輯 

 
 
兩天前' 婆婆半夜上廁所' 因有長期輕度中風'
 
行動不方便'加上高年齡關係' 跌倒在地'
 
還好' 日本不像台灣是地磚' 以地板為主'
 
不至於嚴重傷害' 但是' 老年人有骨質疏鬆症'
 
不堪跌倒' 一跌就起不來了'
 
兩天都在床上吃飯' 昏睡' 但是' 食慾不佳' 體力低落' 

今天' 經日本政府合格專門看護者提議' 由專門看護計程車

( 有電動式升降機' 可以讓行動不便者' 必下輪椅' 直接運上車 )

載去家附近的醫院看診' 照了腦部和腰部X光線'

無異常' 轉內科抽血檢查'

因接近中午' 婆婆無法進食' 以點滴補充營養' 我則回家吃飯'

等我又回醫院時' 婆婆還在吊點滴' 但是' 卻發現婆婆手腕腫脹'

護士趕緊解釋: 是婆婆亂動才如此 !

我懷疑得看她' 會是她技術不好惹的嗎 ?

我人不在' 又無可奈何~ 原來哪兒都有兩光'

我癌友( 雯 )也在台北某醫院'

只為了打一次血管針' 就被戳了20多針'

她被嚇怕了' 痛不欲生!!!

如今' 我看到婆婆手腕' 完全體會到了白老鼠的患者悲歌'

看得另人心痛' 又發生在有昏睡狀態的老婆婆身上

( 無法表達的情況下 )'

這只是個打血管針動作' 如果' 是大手術呢?!

 

想想' 人的健康太重要了' 畢竟 抵擋不住時光的自然老化現象'

我常跟村上說: 唯有健康飲食' 運動' 心情愉快' 才能延緩老化'

但是' 人很奇怪' 健康飲食概念常會有認知誤差'

最後' 變得神經質了'''''禁得過頭反而

生病' 婆婆因中風' 嚴禁鹽份' 現在' 反而檢驗出鈉太少'

使身體產生無力倦怠感等後遺症''''

婆婆年輕時候' 非常挑食' 吃魚不吃紅肉'

吃得不油膩' 卻愛吃鹹和甜食' 無不良嗜好' 定時每天量血壓'

但是' 一直是纖瘦身材' 還是中風了~ 年輕時候' 還減肥過'

現在' 骨質像洋芋片般' 一跌倒就斷裂' 我覺得均勻營養才是健康之道!

也別搞到飲食神經質

日本醫院看電視要買日幣1000元卡片' 看12小時

連冰箱都要租用' 日本真是錢的世界 ! 

 

祝我婆婆早日康復' 也希望大家都保持健康的身體!!!

 

低鈉症補充方法知識網 :

http://tw.knowledge.yahoo.com/question/question?qid=1508010209688

低鈉症原因知識網 :

http://tw.knowledge.yahoo.com/question/question?qid=1008061104290

 

<後序2013 / 2 / 11>

現在婆婆躺到中度中風' 已是無法站起' 成天臥床'

僅在吃午飯時' 由看護士推輪椅到餐廳與大家共餐'

坐久又會喊累' 吃飽馬上回床上續躺'

每次到醫院時看到一群老人的生活狀況' 心裡總是相當無奈沮喪...

不希望自己老時也如此渡過晚年...

如果命運能自己決定' 也不會有那麼多人害怕未來...

年紀越大越會感到惶恐...是絕對的事

 

 

 

 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心情記事
    全站熱搜

    むらかみ bern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