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安井自耕農阿伯(續)

2011/06/28編輯 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

自耕農阿伯園區的蔬菜長大成熟了~

昨早騎車去' 特地要去買現採蔬菜'( 村上愛吃茄子 )'

我都是先瞄看他的蹤跡' 看他是否在園內' 如果

在的話' 就大喊 : おじさん' 我來了~ ( 因為他總是在遠處 )' 他慢慢走近'

我指著茄子 : 我要茄子' 還有小黃瓜'

他大笑 : 今天還要小黃瓜??! ( 他知道村上超討厭吃 )'

我表示是我自己要吃' 他又深入園內' 隱約看到他身影'

拿了兩堆給我' 說 : 好吃嗎? 呵呵~我種的好吃喔~給妳吧!

我早拿錢在手上了: 不行' 上回給我免費' 今天一定要拿錢'

他笑說 : 妳不要嫌棄它們長得醜' 拿去吧' 不用錢啦~

我們拉扯一會兒' 我接受他的好意' 回家就弄了章魚泡菜涼拌

 ( 加入略醃漬的小黃瓜)' 放置冷藏一天入味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

再觀賞阿伯的農園( 聽他說' 在試種南瓜' 好期待喔 ~ 希望阿伯成功 ~  )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茄樹園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小黃瓜園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京の九條蔥園 ( 超好吃的蔥' 媲美宜蘭三星蔥' 但' 天氣太熱了'

有枯黃現象''''''' 抹茶女 - E 如果看到了' 會心疼的 ' 因她也知道這蔥超好吃 )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

後方為蕃茄園' 還綠綠的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今天' 我又特地騎車去感謝他' 又採了兩個蕃茄送我'''''''

我真的不知道該如何? 下次幫忙他栽種好了~ ( 如果他不嫌我礙手礙腳的 ) '

阿伯' 夏天到了' 小心別中暑' 多喝水' 我最後叮嚀他'  他又大笑'

 年紀越大越需要動' 才健康'  阿伯就是好例子!!!   

 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京都生活日誌
    全站熱搜

    むらかみ bern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