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我的農曆年(神戶南京町)2012

2012/01/24編輯 

 
 

今天看到格友問我' 在日本如何過農曆年? 如果想感受過年氣氛'

非得到唐人街' 才看得到年節喜慶' 於是' 我決定一個人去神戶南京町過年~

除夕夜晚' 拜託村上上網查交通路線' 這方面他相當仔細' 時間'
 
花費一定查清楚' 他給我兩條交通路線
 
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自宅(8:04発)→京都(8:31発)(4'5番乘車)→
 
三宮(9;26発)(3'4番乘車)→元町(9:27着)' 費用: ¥1450
 
 
<阪急轉阪神路線>
 
西院(8:00発)→十三(8;41発)→三宮(9:09着)→
 
徒步至阪神地鐵(9:14発)→元町(9:16着)'
 
費用阪急¥600+阪神¥120=¥720
 
 
出門旅遊花費' 以經濟實惠為主' 對於小氣主婦而言'  就是賺到便宜~~
 
價格差一半' 當然選擇西院阪急' 我又可運動'!!
  
 
習慣身帶綠茶' 香蕉出門' 仍舊背包客打扮' 由家走至西院(さいいん) 約30分鐘'

車票買至三宮¥600'  但' 在十三(じゅうそう)需換往神戶三宮(さんのみや)

(相同阪急線'不同車道)' 我邊走邊拍

重要路標' 回程用得上~~

在三宮轉阪神線時' 問了車站長走法' 他馬上拿出地圖指示走法'

又是日本人貼心之處感謝他的詳細說明' 我馬上找到阪神地鐵乘車處'

順利搭至元町(もとまち)¥120

 

一走出元町駅' 馬上看到中華料理' 不虧是華人活動區域'

不知道方向' 隨口問路人' 一位女士親自帶我至南京町西安門' 非常感動'

在此感謝她的熱心與幫忙' 真的是處處有溫暖' 心裡一遍溫馨~

 

    

 西安門路口

 

興奮心充滿我' 許久沒聽到國語' 如有台語' 我會更加高興~

因為我是正港台灣人' 這兒幾乎是大陸的縮影' 本來想買甘草瓜子等零嘴'

都是中國產品' 實在不敢領教' 結果' 買了台灣製皮蛋~~

皮蛋是外國CNN列入恐怖食品....

原來我買到如此可怕的東西...' 正想弄個蔥花皮蛋豆腐...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超人氣是那可愛小豬包子' 受女性顧客歡迎' 一個¥150'

蠻貴的價格~' 內餡為甜味custard' 日本女生非常喜愛的口味'

我好像看到好多的~哈哈~~買了三個回家~

不只是小豬包子' 還有貓熊包子~可愛極了' 小女生最愛!

黑包子' 不知外皮是加了什麼? 內餡應該是黑芝麻' 外皮竹炭嗎?

因為特殊' 很多人買' 禁止照相....

超級昂貴的北京烤鴨餅' 一套¥500' 令人咋舌~ ' 記得台灣很便宜...

月餅' 芝麻球' 春卷' 蝦球等' 大陸月餅有效期限三個月' 可怕的食物~~

也有賣豬腳' 豬耳朵' 不知顧客是華人?

還是日本人? 村上不敢吃~~

割包一個¥400' 好貴~體積是台灣的2/3大'

村上很喜歡吃' 僅買一個打包回家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神戶牛肉粽' 一個¥300' 台灣縮小版'

為了解饞' 也買了一粒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

 李小龍人型' 真有型~~  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珍珠奶茶也進入日本市場' 不過' 並不多~' 招牌用日文發音: ちん じゅ ない ちゃ 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長安門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

快接近中午' 南京町廣場表演尚未開始' 觀賞人群陸續聚集中央' 旁邊一排人'

我好奇往前看' 原來是祈福會' 一回¥200' 華人裝扮西遊記人物'

供參拜者拍照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

看見一位日本小孩身著中國衣服' 忍不住想拍照' 我非常喜歡小孩子~'

經過媽媽同意' 想留下當紀念' 但' 小妹妹活蹦亂跳地'

最後' 終於擺出姿勢讓我拍~真不容易~和她玩了一場遊戲~

另一位媽媽的小孩比較小' 我一起拍~可愛~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

天仁茗茶招牌' 讓我想起台灣' 還有賣大陸龜苓膏罐裝

巷弄一排攤販椅子' 真像台灣風景~

大胃王的我整條街找蚵仔煎' 卻沒有瞧見'

倒是一家套餐有附餛飩' 於是進入用餐' 服務生大聲說北京話'

字正腔圓' 肯定進入大陸店~點了炒飯套餐' 用餐途中'

聽到服務生用北京話在嫌棄客人' 我突然感到不愉快....

拿起相機錄影' 但' 沒錄到談話重點' 可惜~她們不知道我聽懂她們的語言

想到以前在日本打工時' 與大陸人共事' 背後說一堆日本人壞話... 

與其聘請十位無向心力的大陸人' 不如聘請一位有能力的台灣人...(我的感言)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炒飯套餐¥890' 還沒動手食用' 飯粒已撒四處~ 味道倒是好吃~

 

<服務生對話影片>

 

http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76cgvUseSv4

 

人群太多' 無法看到雜技' 只好回家' 當天天氣非常寒冷'

村上出差名古屋' 回家後告訴我' 東京下大雪' 難怪關西也冷到不行~~

買了台灣皮蛋' 三隻小豬包子' 兩粒菜盒子' 兩家不同店的肉粽' 一個割包'

當晚晚餐就是中華料理' 配上燙菠菜~

過了一個滿足的年' 將此美好禮物' 送給自己~~

人偶爾還是要滿足一下自己 

 

台灣皮蛋6入¥500

豬包子¥450' 菜盒子¥150' 肉粽¥300+¥250 

無香菜和花生粉的割包¥400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 

 

 

 

南京町ホームページ

 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京都生活日誌
    全站熱搜

    むらかみ bern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